close

我家對面是剛果大使館。這房子雖然又高大又漂亮,但是建成以後
已經過了八十多年,所以應該需要整修了。可是他們國內有了好幾
次紛爭,根本沒有請人整修的錢。剛果大使館看起來非常可憐的樣子。

有一天我突然聽到了外面有像在修改道路一樣的聲音。我覺得很奇
怪,做工的人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。開了窗戶看一看外面,我才
明白了。有好多黑人來了大使館,自己把外牆塗顏色和把一些壞的
地方修好。

好像童話一樣,晚上五點他們的大使館變成了美的房子。每個人都
又滿足又高興,還在院子裡開了一個慶祝晚會。

大家都開心的哈哈大笑,一邊喝葡萄酒一邊聊天。剛果大使還請了
我們鄰居們,為整天的噪音致歉。跟那麼多黑人在一起,讓我忘了
我住在哪一個國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伯恩區中文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